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9-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作动员部署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东方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红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全体干警参加。

  孙峰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孙峰检察长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思想意识层面上夯实“学”这个基础。二要准确领会目标要求,从扎实推进的层面上抓住“做”这个根本。三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中心,从整改落实层面上突出“改”这个重点。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确保成效层面上狠抓“担当”这个关键。

  县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东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重大意义。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三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实际问题。四要严格督导指导,压紧压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