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迎国庆】蒙城检察:开展庆祝国庆主题活动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庆祝国庆主题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9月29日上午8点,在蒙城县检察院的办公大楼前,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检察人员和黄海社区的工作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并跟随音乐齐唱国歌,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参观烈士陵园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新中国的成立是由千千万万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为缅怀先烈,9月29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前往许疃镇钟庙村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致敬。

在烈士墓前,干警们敬献花篮,默哀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悼和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旗猎猎红,誓言铮铮响。

在烈士陵园内,干警们瞻仰18位英勇牺牲烈士的纪念碑。该烈士陵园是2020年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专项监督活动中,推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许疃镇人民政府联合修建的。

此次庆祝国庆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检察干警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之情外化于行、内化入心,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