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漆园街道土山村党委 共同开展“敬畏纪法,严禁酒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817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漆园街道土山村党委共同开展8月份“敬畏纪法,严禁酒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规条款中有关酒驾醉驾的具体规定等内容,并发放《致党员干部严禁酒驾醉驾一封信》,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早节”不保》和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不断检视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在履职尽责中坚守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活动现场对七月份学习强国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大家积极向先进榜样学习,着力加强“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为蒙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土山村老党员代表王永付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地为全体党员干警讲党史,分享老党员故事,勉励年轻人要持续发挥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

最后,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以《敲警钟、守法规、杜绝酒驾醉驾》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丁杰从酒驾醉驾的危害、产生的严重后果、国家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关于酒驾醉驾处理情况的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时刻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思想之弦,坚决不碰酒驾醉驾这条“高压线”。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提高了党员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规范“工作圈”、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