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深悟透 细照笃行】蒙城检察: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检察干警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核心要义的领会和精神实质的把握,3月13日,蒙城县检察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学习,邀请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郑治为全体干警授课。

会上,郑治围绕《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制定工作遵循的主要原则、重要特征、主要内容以及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解读,宣讲主题鲜明,语言形象生动,内容深入浅出,讲解透彻明了,对检察干警深入学习、理解并准确把握《条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主持会议,他强调,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抓好学习培训,积极认真学习,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是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四是要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中,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切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条例》的主动性、自觉性,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确保将《条例》精神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