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多部门联合下发未检办案配套工作办法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会同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配套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

  办法严格贯彻对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办案原则,内容涵盖了总则、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观护帮教、附则共五章,34条。明确了司法行政机关、共青团及妇联组织与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的协调配合机制,强化了工作联动,形成了多方合力,为进一步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保护提供了机制保障。

  近年来,我院先后开办了“中学生法治教育园地”、设立了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成立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室,聘请组建了未成年人心理疏导专业团队,不断强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