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社会公众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5月31日,我院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妇联、团县委、学校代表参加。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我院的检务公开大厅、未检工作室、信息化技术中心等场所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谭雨围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打造蒙城未检品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播放了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背景的主题微电影《身边的妈妈》,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与会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和观看视频,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措施得力、亮点突出、勇于创新,尤其是对“检察官进中学 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年来的持续推进,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不断深化未检工作,通过多方联动,共同构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体系。最后,我院与我县两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共建协议。
  据悉,近年来,我院立足体系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思路,逐步建立了集预防、观护、重塑为一体的未检工作体系,蒙城未检品牌雏形初现。据了解,我院将继续加强未检专业化水平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巩固继续完善未成年人观护体系建设,实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