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听证会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4号,我院就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召开审查逮捕案件听证会,本案的侦查人员、被害人、被害人近亲属、犯罪嫌疑人近亲属及其辩护律师等人员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在侦监部门负责人的主持下,该案主办检察官告知了犯罪嫌疑人近亲属、被害人的诉讼权利,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然后听取了侦查机关办案人员、犯罪嫌疑人近亲属及其辩护律师、被害人的意见。根据已经查明的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规定,参考各方意见,鉴于犯罪嫌疑人系自首,无犯罪前科,认罪态度好,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谅解,经过评议,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无社会危险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八条的规定,决定不批准逮捕。

近年来,我院侦监部门注重司法的公开透明,通过案件信息公开、举办听证会等多种形式有力地保障社会各界对刑事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做到“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执法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