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实现远程公诉、远程庭审观摩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正在办理的徐某某交通肇事案等四起案件进行远程公诉。此次远程庭审在全市范围内属于首次。

同时,在院新建成的视控中心,院领导以及公诉科、侦监科全体干警参加了案件的远程庭审观摩。

远程公诉、远程庭审观摩系统,是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具有快捷高效的优点,减少检察官在路上的奔波时间,节约诉讼资源。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推动一批智慧检务快速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院进一步改造升级了网络安全系统,融合远程提审、视频会议、无线应用等系统为一体,建成模块化机房,视控中心,为实现远程公诉、远程庭审观摩、远程办案指挥奠定了基础,为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检务保障水平增添风采,为全面构建精准高效、务实管用的智慧检务保障体系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