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共和国建设者走进蒙城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9-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正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院举办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共23名同志走进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劳动者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模块化机房、远程提审室、远程讯问室、视控中心、信息技术工作区、检委会会议室、未检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和检察文化馆等办公办案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红首先对劳动者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检察开放日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近年来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即按照“抓党建带队建、强业务促发展”的工作举措,突出抓好文化育检与科技强检双轮驱动,主动对标省院、市院“品牌典型双引领”工作要求,逐渐打造形成“三色文化”育检新格局。重点介绍了院在服务保障县委中心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保障“三大攻坚战”和有力促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表示对检察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该院维护社会安全和大局稳定所作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该院如何更好的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刘永红副检察长向劳动者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以及对该院检察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的共和国建设者们表态,今后检察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解放思想不停步,改革担当再出发,一体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蒙城建设新局面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劳动者代表发言——

郭从东:感谢蒙城县检察院邀请劳动模范们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今天参观以后,我感受到了检察院历任领导对于检察工作的重视,办公办案基础设施建设的很好,为依法办案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宋亚军:一中是蒙城县检察院的法治教育基地,我作为一中的老师,也感受到了蒙城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法治宣传工作方面的重视,希望以后继续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工作,包括留守儿童等。

孙慧芳:我是第三次走进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每一次都有新的感觉。当前的工作显著,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围绕我们的三大攻坚战,继续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持续的法律保障;二是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三是希望未检工作更多的走进特教学校、农村学校,加强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工作。

陈劲草:蒙城县检察院的创新工作做得很好,这个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值得学习的。同时,作为一个企业,我们要懂法守法,用法律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