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拍摄微电影《隐痛》被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采播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安徽省检察院推荐,我院微电影《隐痛》于124日至125日(周三、周四)在中央电视台CCTV-12社会与法频道《方圆剧阵》栏目进行两天展播。

《隐痛》是根据我院所办真实案件改编,反家暴题材法治宣传影片。由我院党组成员监制、策划,检察官亲自操刀创作剧本,丁亮等10余名干警本色参演。讲述了一名长期遭受家暴的妇女为躲避丈夫家庭暴力,故意行窃以求入狱这一令人唏嘘的故事。通过检察官的办案调查逐步呈现受害人在忍让观念下长期遭受家暴伤害的现实遭遇,指出家暴不可忍、法律是途径。在推动树立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法治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而独特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