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科技检察助力科学战“疫”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信息技术人员根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利用现有各项信息化平台,充分对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实时远程监测和技术协助,保障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与信息化安全。

     一、通过高科技执法单兵,对我院门岗和疫情防控包保路口以及社区点的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在视控中心进行远程指挥调度,确保日常工作流程的严谨性、整体性。

    二、我院作为全省远程提审系统的第一批试点单位,自2017年底至今,已将远程提审融入检察干警的日常工作,在2019年全年共登记使用227次,保持极高使用频率的同时,在信息技术人员的专业维护下未发生故障。如今这种无接触的智能提审模式更凸显其重要性,我院在疫情期间累计使用远程提审39次,信息技术人员定期对远程提审设备进行巡检,保障我院干警在疫情期间使用远程提审系统及时、顺利、高效的开展工作。

     三、我院信息技术人员在疫情期间及时响应省院发布的网络安全工作警告,并多次对内网电脑进行病毒查杀,每天定时对机房设备进行巡查,守护网络的安全,稳定。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我院干警深刻认识到“科技+检察”结合的紧密性和重要性。信息技术人员尽心竭力地为远程办公、办案保驾护航,同时也以此次防控工作为契机,为今后积极推进我院科技检察工作的应用和创新指明了方向,也为蒙检绿色文化创新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