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研讨会
时间:2020-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4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蒙城县人民检察院“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活动年实施方案》,组织召开“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主持。

      会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第一、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紧紧围绕“案-件比”全新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现实意义,哪些环节造成“案-件比”高,如何有效降低“案-件比”,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三个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为进一步明确“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全面提升干警对“案-件比”全新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认识,做到统一思想。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通知(高检发办字〔2020〕2号)。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红对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开展“降低‘案-件比’,提升案件质效”竞赛活动提出了要求。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就自己的一些想法进一步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强调既要继续在市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迅速的调整工作状态,集中优势力量把检察工作抓起来。一是要切实提高对“案-件比”这一全新评价体系的认识。二是要发挥主导作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案-件比”。三是要以开展“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