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落实“四防”要求,加大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督导力度
时间:2020-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3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督导组第三次全体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12月份认罪认罚案件备案审查报告。报告分析了量刑建议存在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并就审查中发现的争议问题提交督导组进行审议。督导组成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及司法办案实践对提交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对刑检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予以肯定。王检指出,要严格落实“四防”工作要求,同时,刑检部门办案人员要继续加强对审查报告中量刑建议的分析说理,提升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规范化水平;要根据此次审议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继续侦查意见书”在引导侦查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提升精准量刑建议能力,把抓好精准量刑工作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督导组要持续抓好备案审查工作,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量刑建议督导工作的积极作用,扎实推动我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向前发展。

201911月,我院成立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督导组以来,以量刑建议备案审查为抓手,通过开展常态化的量刑建议督导,着力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工作,提高量刑建议精准度,防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量刑建议环节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风险,从细节入手,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努力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