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415日,是我国第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历史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散发宣传单页、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以及与防控疫情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讲解了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国家安全的咨询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使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公民法治意识。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国是最小国,家是千万家,“国泰”方可“民安”。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和组织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