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检察长出庭公诉涉恶案件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9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等6人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一案公开开庭审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峰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6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陈某某对外放高利贷,纠集被告人张某某、杨某某、张某、邓某某、陈某某等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多次对借款人、担保人实施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陈某某为首要分子、重要成员较为固定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自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以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切实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入额院领导积极投入办案一线已成为常态。本案中,孙峰检察长作为员额检察官以承办人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既推动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有力落实,提高了司法公信力,也体现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决心,彰显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