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法警履职担当 为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提供警务保障
时间:2020-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接到公开听证会警务保障用警申请后,司法警察大队立即部署,分工负责:一是向用警部门了解听证会规模、参会人员的数量和身份情况,做好安全风险评估;二是对听证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积极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全面了解听证会议事项和流程,让法警参与听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是对当天具体安保工作进行分解,责任到人。

听证会当天,司法警察大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部署警力对前来参会人员进行安全防疫检查,提醒戴好口罩,并将与会无关物品予以寄存,随后引导参会人员有序进入会场。

会议开始后,执勤法警认真维持会场秩序,密切关注会场动态,并严防场外人员进入会场,确保会议有序进行。会议结束后,执勤法警引导参会人员有序离场。

司法警察大队出色完成此次听证会安保任务,展现了蒙城检察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素养。蒙城检察司法警察将继续加强训练,提高履职能力,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贡献法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