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学习进行时】蒙城检察开展“民法典学习周”活动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干警对民法典的学习,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保障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周”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全院干警对民法典的学习掌握能力。

自学

蒙城县检察院积极征订民法典单行本图书以及相关学习资料,供干警们参考学习。同时,干警们通过学习强国、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观看相关视频课程、记录笔记,认真开展自学。

集中学习

716日,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民法典集中学习。会上,第四检察部干警丁延卿从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亮点解析、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民法典学习体会的交流分享,生动详细的讲述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加深检察干警对民法典所蕴涵的民法理念、发展理念的理解。

知识测试

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结束后,开展民法典知识集中测试。从民法典的立法目的、基本原则以及新增内容等方面对检察干警进行考查,促进干警们进一步完善对民法典知识的掌握。

此次“民法典学习周”活动,使检察干警更为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全面领会民法典修改的立法精神、具体内容及司法办案要求,接下来,蒙城检察将持续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