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找症结、强监督,检察长扎实办理涉民营经济案件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上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在该院控申接待大厅主动约访了一起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当事人。通过认真听取信访诉求、有针对性地询问有关情况,理清案情,找准症结。

917日下午,孙峰检察长前往蒙城县公安局就该案与公安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具体办案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孙检指出,应进一步加快案件调查进度,依法依规办理,实事求是处理。同时强调,办案活动中要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的各项要求,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全面客观查明案情。

孙峰检察长作为该案的承办检察官,通过办案件、明诉求、找症结、强监督,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积极响应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涉民营经济案件检察长集中办案月活动要求。

据悉,该院近年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理念服务、权益保护、审慎办案等方面着手,突出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教育挽救,坚决防止查办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下岗一批职工。该院办理的李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因成功取保候审,保障了民营企业正常运营,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