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8日下午,我院与县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县域内物流协会、同城协会等15家企业的负责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专职检委、第二检察部主任任晓华及县工商联主席张明生、副主席方勇参加了座谈会。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我院视控中心、党建室、检察文化馆等区域,观摩了智慧检务相关系统功能演示,从直观层面建立了对检察工作的初步了解和认识。

座谈会上,我院赠送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刑事篇)修订版》《蒙城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小册子》,观看了“蒙检话民企”《突如其来的“官司”》微视频,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戴苗苗进一步作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代表听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检察院在维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并就自己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我院针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并就他们在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结合民营企业家的发言,就我院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精准领会党中央及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立足工作实际,继续深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三个着力”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政策和理论的宣传,主动担当信息联络员三是要注重倾听民企呼声,有针对性地推进“351”工程落地落实,增进司法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