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听证会公开促公信 多媒体示证提质效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9日上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就王某某不服法院生效刑事判决申诉一案举行了公开听证会,案件承办人、申诉人、代理人参加了听证会,同时邀请了亳州市人大代表、蒙城县人大代表、蒙城县政协委员、专职律师等到会参与听证。

20199月,王某某因宅基地纠纷与汪某某在建房施工现场发生争执,致使汪某某腰3椎体横突骨折,经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汪某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蒙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以王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王某某服刑结束后,以来访方式向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

此次听证会围绕申诉人王某某客观上是否存在伤害行为以及主观上是否存在间接故意等核心问题,充分听取了申诉人、代理人的意见。同时,就该案关键证据进行了多媒体公开示证,通过证据分组集中展示,使听证员在直观、全面地了解案件证据的基础上,客观公正地形成评议意见。

“检察机关通过召开听证会给我一次充分表达诉求的机会,我非常感谢!”申诉人王某某说道。受邀参会的听证员也对听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2020年以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已召开9场公开听证会,听证已成为检察机关强监督、促公开、赢公信、化解矛盾的一项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坚持需听证、尽听证,不断提升检察听证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