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强化公益诉讼技术支撑 擦亮科技强检金字招牌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协助纵深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适应新形势下公益诉讼办案需要,蒙城县检察院充分认识公益诉讼技术支撑的重要性,依托科技强检战略,打破工作制约瓶颈,在勘验取证技术方面实现“从无到有”的跨越。

为提高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勘验采样、快速检测的能力,进一步拓展技术支持深度广度。我院在无人机航拍勘查取证的基础上,添置公益诉讼快检车,配备快速检测相关设备。并先后派员参加高检院组织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食品安全领域检测检验培训班。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设备采购后,我院及时组织第四检察部和科技强检办公室全体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参训人员迅速掌握快检设备的工作原理,熟知各类设备、试剂的使用方法,并对食品安全、土壤、水质等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进行了实战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紧凑充实的培训课程,公益诉讼部门和技术人员尽快了解掌握快速检测技术,旨在为今后高质量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