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促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内容
时间:2021-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0日上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市院党组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促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主持会议,院党组、专职检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专项办公室主任及法警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依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重要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检察机关上级院党组对下级院党组政治监督工作办法(试行)》。

孙峰同志对此次警示教育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站位抓落实。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全面检视抓落实。抓落实是讲政治的“试金石”,做到举一反三,对自身、工作、生活进行一个全面系统的检查、梳理、对照、整改。三是聚焦成效抓落实。深刻理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深刻意义,立足廉政风险点防范,把从严治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