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加强公益监督,开展茨淮新河巡河排查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关于强化检察监督助力河长制工作的协作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以“河长制+检察监督”为载体,以“积极探索构建检察机关在河长制工作中的司法介入和助推机制”为理念,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参与巡河,以检察监督推进河长制工作。

223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与水利局联合开展茨淮新河巡河线索排查,了解茨淮新河沿岸的生态环境情况。随后,前往立仓镇薛庙村参观茨淮新河纪念馆,通过参观茨淮新河的老照片、老物件、老档案资料等,了解茨淮新河的发展历程。

此次与水利局的联合巡河排查活动体现了蒙城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加强与行政机关的联系,以检察监督推进河长制工作,为促进蒙城县河湖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