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1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杰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宣读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孙峰检察长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我党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要把这三项工作作为年度的中心工作狠抓不放,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政治任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蒙检铁军。

孙峰检察长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真正从思想意识层面上夯实基础。深刻认识到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坚定的重要性。二要全面把握三项工作的重点任务,真正从扎实推进的层面上抓住根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真正从确保成效层面上狠抓“担当”这个关键。

孙峰检察长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才能取得胜利。要以绝对忠诚的信念、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严于律己的态度、明德修身的操守,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出新时代检察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