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蒙城检察:组织干警参加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政治轮训
时间:2021-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参加县政法委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政治轮训。

上午,市委党校法学副教授毛玉勇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毛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内涵等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为全县政法干警理解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

县委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孔祥永作了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报告会。孔祥永书记深刻揭示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聚焦”,为全县政法干警搞好教育整顿指明方向。

下午,在公安局视频会议室,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全市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符连峰结合亳州市政法队伍案例,解读表现,分析原因。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磊为全县政法干警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

李磊书记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从4个方面对教育整顿工作做了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二是增强政治自觉,清醒认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刀刃向内,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四是把握政策策略,坚持宽严相济,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工作原则。

通过此次政治轮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蒙城检察干警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忠诚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