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民法典宣传周】蒙城县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让民法典精神走进千家万户,5月26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坛城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邓桥社区、坛城社区向群众们送上《民法典》宣传册,积极宣讲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从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的法律问题入手,结合案例解读民间借贷、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个人隐私等相关规定,向群众们详细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们在现场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民法典根植于心,笃于行,使广大群众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守护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