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助力扫黑除恶常态化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注重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检察工作有机结合,积极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6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省级扫黑办主任视频会会议精神、省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并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作出总结,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作出部署,研讨《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方案》。

孙峰检察长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二要聚焦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陈一新同志提出的扫黑除恶常态化第一年要重点抓好十件事、省院陈武检察长提出的“六个持续用力”。三要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常态化下涉黑涉恶案件质量。四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建立并不断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五要坚持统筹结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相结合,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确保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自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以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继续乘胜追击,共办理涉黑案件1件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件5人,均已起诉至蒙城县人民法院。提前介入侦查案件2件,在案件定性、侦查方向、证据的强化固定等方面,向侦查机关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结合办案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