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蒙城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走出去

(一)走进校园

5月26日,检察干警走进小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该干警结合法治小故事,向全校300余名学生介绍了《民法典》、《宪法》相关内容。

(二)走进机关

5月31日,未检办主任郑宏走进蒙城县教育局,为全县中小学校长作法治讲座。郑宏主任以“学法明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教职工入职查询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向全县中小学校长介绍了相关法律制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引导中小学校长学法、明责,做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领航者。

请进来

6月1日,该院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代表及吕望中心小学二十余名师生走进检察院。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一站式”办案工作区、检察技术中心、检察文化馆等场所,观看了微电影《身边的妈妈》,近距离感受信息化检察技术,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未检办主任郑宏介绍了近年来蒙城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未检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要扩大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覆盖面,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强化亲职教育等意见建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杰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延伸未检职能,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以更好的适应未检工作新要求。

同时,未检干警为受邀学生介绍于6月1日施行的两部新修订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干警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通过典型案例,阐述了预防犯罪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用法律保护自己,远离不良行为,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少年。

蒙城检察将以新修订“两法”的实施和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履职,推进未检工作深入发展,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