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检察听证宣传进行时,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群众法治思维和对检察听证的了解,近日,蒙城县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6月9日至10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篱笆镇篱笆社区、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及散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检察听证工作和相关法律法规。干警们从“什么是检察听证”、“哪类案件可以召开听证会”等七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检察听证工作,并耐心详细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页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检察职能的了解,加强了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认识,有效推进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司法公正。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公平正义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