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与县司法局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蒙城县司法局共同建立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拓展和深化检察监督工作,促进公正司法,7月12日上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共同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监督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主持,县司法局副局长刘志杰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县法院、县公安局、律师行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现阶段律师执业过程中主要面临的问题,议定提出了解决律师执业难题,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应具体工作措施和办法。律师代表指出,目前我县司法机关对于律师权利保障的重视程度是前所未有的,针对律师权利保障的认知、观念、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了较大的进步。同时,对于司法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存在的不足,律师代表也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杰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司法机关与律师行业的沟通很重要,良好的沟通能消除双方间的误解,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刑事诉讼活动依法顺利进行。

谭雨副检察长强调,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程度,不仅关系到律师作用能否有效发挥、当事人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维护,而且直接关系到司法公正的实现。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单位的联系对接,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构建检律良性互动,共同履行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责使命。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会从各方面最大化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不断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并持续监督,使之形成常态化,促进司法公正,确保“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