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活动
时间:2021-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12月1日,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活动。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敬献花篮,默哀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在讲解员的领下,干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通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场景、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干警们全面了解七十多年前那场恢宏战役的壮烈历程感受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敢于奉献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专题活动,干警们思想上受到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检察人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