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宪法宣传周】蒙城检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12月3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蒙城县人民法院前往武警蒙城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


活动中,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兴春一行向武警官兵一一赠送了宪法、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书籍和帆布包、抽纸巾等小礼品。


随后开展法治讲座。结合部队工作实际,检察干警讲解了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解读了民法典中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官兵个人权利相关的法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和法治精神,加深了官兵对宪法的认识,提升了官兵的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

下一步,蒙城检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为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