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开放日】砥砺前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蒙城检察这五年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讲好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12月21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举办主题为“砥砺前进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蒙城检察这五年”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县融媒体中心、市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媒体人员共14人走进蒙城县检察院,进行参观座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兴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民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蒙城县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一站式”办案工作区、视控中心、新媒体工作室、蒙检文化馆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检察职能及办公办案场所有了初步了解和直观感受。


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杰发表致辞,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的支持,希望大家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蒙城检察三色文化》《你好小蓝娃》宣传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检察特色品牌等几个方面着重介绍了蒙城县检察院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

与会人员对县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三色文化”及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直工委代表分别就把握宣传效果导向、深入未检工作宣传、拓展宣传群体等方面进行主题交流,并希望同检察院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发挥宣传“联动作用”。在场的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及县互联网协会、有道传媒等媒体代表们还围绕当前如何强化履行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创新普法方式、拓展普法宣传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自由发言和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蒙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杰表示,大家的发言专业性强,饱含着对加强蒙城检察宣传工作的期待,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思路,会议内容将及时向院党组作汇报,并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体现到今后检察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对确保检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强化检察担当,持续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二是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宣传检察职能,让更多检察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珍惜荣誉,擦亮“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品牌,继续发扬蒙城“三色文化”育检品牌,促进主责主业的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力谱写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