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上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县委政法委、市检察院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心得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根源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院党组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前,院党组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蒙城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情况。丁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态度端正、知过不讳,均表示照单全收、认真整改。


最后,丁杰代表院党组进行表态发言,表示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认真落实;对希望要求,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切实以“诚”的态度、“严”的作风、“”的效果,巩固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蒙城县检察院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的检察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