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盘点得失,谈问题、转作风,尽心尽力谋发展——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启新春调研(一)
时间:2022-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5日,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雨调研该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工作。


会上,专职检委、第一检察部主任冯学奎重点汇报了2021年刑事检察部门工作总体开展情况,重点剖析了刑事检察部门在办理重大复杂涉众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专职检委、第二检察部主任任晓华进一步分析了刑检部门的“空白项”,并就基层检察院加强对企业合规新知识的学习,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强化自行补充侦查的力度和如何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等方面提出建议。未检办主任郑宏全面分析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第一、二检察部及未检办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各自结合自己的工作中得失作了进一步发言。

座谈中,丁杰边听边记,对下一步该院刑检部门如何利用好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转变;如何抓住关键节点,强化科室协作,让检察工作广而告之;如何强化机制建设,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以及进一步加大检察环节追赃挽损、化解矛盾的力度,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自身职业荣誉感等方面,与参会的干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丁杰就当前和今后做好该院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善于盘点工作中的得失,注重教育引导。二是找准自身定位,要有更高的眼界,更大的格局。三是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有机统一。四是一如既往地绷紧廉洁自律这弦。2022年,蒙城县院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抓住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的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转变理念、转变作风,按照“工作要实、效果要实、百姓口碑要好”的标准,踏踏实实地做事,规规矩矩做人,全力推进蒙城检察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