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召开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实施《安徽省检察机关关于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2月23日,蒙城县检察院和蒙城县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召开了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工作座谈会,县检察院干警、政协提案委委员、中共界别和特邀界别召集人及部分委员、县绩效评价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蒙城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的发展历程以及蒙城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安徽省检察机关关于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扎实推进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衔接转化试点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对双向衔接转化的工作机制一致表示支持,并就如何实现委员提案与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双向衔接转化”展开了讨论。

    建立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与政协提案衔接转化机制,是将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度融合的有益探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创新,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具体行动,对完善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