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开展学习月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检察干警理论知识水平和检察工作业务能力,根据“加强政治建设 提升业务素能”学习月活动安排,2月25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亳州市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杜奇、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磊为全院干警授课。
     
      杜奇副庭长从运用间接证据定案的要求、扒窃的认定、袭警罪的适用问题、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与网络犯罪共犯认定问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问题、犯罪的掩盖行为与掩护行为的理解、虚假诉讼罪的认定等七个方面进行授课;李磊副主任重点阐释了对正当防卫、交通肇事罪、强制猥亵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以及如何精准适用认罪认罚的见解。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详细阐述了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宝贵见解,引人深思,对检察干警们来说是一次珍贵的业务知识学习经历,也为今后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办案能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