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盘点得失,谈问题、转作风,尽心尽力谋发展——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启新春调研(三)
时间:2022-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下午,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凤林调研院第三检察部工作。


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张莉莉详细汇报了2021年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在全市的位次情况,分析了12项核心业务数据与其他县区院的差距;重点介绍了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检察专项活动、交付执行专项清理活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侦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其中在开展判处实刑未收押执行专项清理活动中,形成的“三四五”工作法,被省院推广,被最高检《刑事执行与司法渎职侵权检察情况》向全国宣传。副主任左向东结合当前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存在“等米下锅”的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两个方面提出拓展案源,加强监督的工作建议。其他干警进一步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中的得失,谈了感受与认识。分管院领导王凤林结合高检院刑事执行检察厅2022年工作要点,指出今年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一是要突出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做到早发现早侦查早立案;二是要分工更合理,突出自觉能动性,做好“以老带新”,争取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再获新佳绩。

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结合干警的发言,指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广、细、杂”的特点,并就当前和今后做好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新的增长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点多面广,要善于从长期未解决、未重视的角度,发现问题、拓展案源。三是要做好资源整合。按照检察“一盘棋”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势。同时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内设机构的沟通联系,充分运用驻所检察室、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等平台,拓展案源,提升监督质效。四是要进一步转变理念,跟得上形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善于盘点工作中的得失,摆正自位置,在配合中把工作做扎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