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推进无烟机关建设,营造健康办公环境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无烟机关建设,营造健康舒适的机关办公环境切实维护全院干警身体健康,31日上午,蒙城县检察院创建无烟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民携同院控烟巡查员、监督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控烟巡查工作。

巡查首先查看室外吸烟区建设情况,对室外吸烟区的管理与维护提出工作要求,要为吸烟人员提供开放、干净的环境,同时在吸烟区做好控烟知识和管理规定的宣传,强调吸烟的危害,引导吸烟人员主动戒烟,并为有戒烟意愿的干警提供戒烟帮助。

随后巡查员先后对控申接待大厅、检务公开大厅、办公楼区域进行了巡查。通过巡查情况看,单位所辖范围禁烟标志明显,控烟氛围良好,绝大部分干警能够自觉遵守无烟机关管理规定,但也有个别干警存在办公区域吸烟行为,巡查人员对其进行劝阻及引导,当事人表示深刻认识到错误,能够认真整改。

下一,蒙城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控烟工作,加大控烟工作的管理力度,引导干警和来访人员逐步养成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良好习惯,不断优化方式方法,确保控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