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关爱弱势困境儿童 未检在行动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开学季,蒙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岳坊新陆小学、小辛集吕望中心小学等学校,重点围绕未成年人自护教育、民法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广大学生,特别是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法律意识。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岳坊学区教职员工进行法治宣传,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强制报告责任意识。

日前,蒙城县检察院会同县教育局对全县弱势困境儿童进行了摸排,在此基础上,3月3日,县检察院为吕望中心小学近200名困境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物品。同时,在该校设立了蒙城县人民检察院法律工作室,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困境儿童提供帮助、救助,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自全省开展“检教同行  共护未来”弱势困境儿童行动以来,蒙城县检察院一方面及时与县教育局建立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采用设立法律工作室和检察亲情电话0558-7812355、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方式,强化对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严打击侵害困境儿童犯罪,注重审查在办案中发现的困境儿童情况,及时启动司法救助、提供心理咨询,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民政救助、教育帮扶等救助措施,并取得实效。下一步,该院将对弱势困境儿童保护融入日常检察工作,检教合力,为弱势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