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八”妇女维权月】蒙城检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结合“三八”妇女维权月,3月7日上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女检察干警参加“巾帼在行动 普法进万家”主题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从小辛集乡社区小广场出发,徒步至小辛集乡李大塘村,徒步过程中,干警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女检察干警的巾帼风采,同时以潜移默化的形式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李大塘村设立的宣传点,干警们向群众散发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解答农村妇女同志关心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徒步约5公里,散发宣传单页近千份,提升了妇女的法治和维权意识,为建设“平安小家庭”,促进社会大和谐起到了有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