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来蒙督导调研亳州市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9日,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李庆松一行莅临蒙城,督导调研亳州市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并实地调研了吕望中心小学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亳州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晓燕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各基层院分别就弱势困境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

李庆松主任听取了各基层院汇报后,对全市弱势困境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在重视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的同时,注重保护儿童隐私;二是要抓住重点。要督促教育部门建立弱势困境儿童数据库,将强制报告落实、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纳入学校管理水平评价和校长考评考核范围;三是要打造亮点。要围绕自身特点,结合本地实际,打造工作亮点;四是要做好宣传。要及时总结,强化宣传,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弱势困境儿童。

蒙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就蒙城县院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蒙城县院将按照省院指出的工作方向,提出的工作做法,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做好弱势困境儿童工作,用手里的资源撬动更大资源,把《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做深做实。

市检察院未检办主任杨晓燕、蒙城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及其他基层院未检工作负责人、未检干警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