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一名干警获评“蒙城好人”称号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经“蒙城好人”评审团评选,蒙城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戴苗苗同志被授予2022年1-2月份“蒙城好人”称号。


戴苗苗,女,1990年2月生,共产党员,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戴苗苗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近十年,她始终坚守在信访一线,通过能动履职努力搭建起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桥梁,全力打造蒙城版“温暖控申”,多次受到群众的好评以及赠送锦旗:信访材料坚持七日内给予回复,通过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揭开法律面纱,将每一次面对面的接待视为一次普法契机;以案结事了人和为目标,采取公开听证等方式强化办案实效,在一起刑事申诉案件中使被害人14年后获得了法律的公正处理;以困难未成年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为重点构建多元化司法救助体系,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她先后荣获2014年安徽省检察机关“第二届控告申诉检察接访标兵”“全县信访先进个人”;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17年亳州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2021年第一届安徽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