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战“疫”进行时】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蓝”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渐趋紧张的形势,蒙城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不畏艰难,冲在防疫一线,用一抹抹“检察蓝”凝聚起阻断疫情传播的安全防线。



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领导带头开展督导

在庄周街道,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进行细致的督导工作。在卫生服务站,丁杰检查居家隔离人员档案,并深入居家隔离人员小区,查看居家隔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食宿保障、体温监测等情况。在农贸市场、超市、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丁杰检查了“查两码、测体温、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督导,抽调专人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单位包保的岳坊镇及辖区十二个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督导协助开展疫情地区来(返)蒙重点人群摸排、风险人群信息登记、在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蒙劝导、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干警们逐村、逐庄、逐户上门细致核查,确保一人不漏。


积极响应,冲在一线,干警做好志愿服务

在组织的号召和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干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工作,迅速成立了由30余名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分别在包保路段嵇康路—北蒙大道(北侧)和仁和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嵇康路—北蒙大道(北侧),干警们对路段商铺等场所一户不落的进行防疫措施的宣传,检查一米线、人员限流、场所消杀等防控要求的落实情况,并督促劝导群众在店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扎堆聚集。

“请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请注意保持距离”……在仁和社区,干警们耐心的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扫描“两码”,并细致的解释检测流程,维护现场秩序,因为人员较多,工作人员往往一忙就是半天。

在与外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法警队的干警们在这里风雨无阻的驻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本县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身份核查,并查验行程码、安康码,对非必要返蒙人员进行劝返。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到处可见“检察蓝”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勇敢的身姿,坚定的信念,坚守在每个需要他们的“战场”,为人民群众牢牢构筑起防疫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