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4日下午,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杰督导第四检察部公益诉讼工作。

会上,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刘莹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2022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明确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内容。第四检察部干警详细汇报了第一季度公益诉讼工作的各项内容及案件数据,重点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本年度公益诉讼工作作出规划。

分管院领导谭雨副检察长结合《2022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和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实际,指出今年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加强公益诉讼听证工作,建立健全听证制度;二是要针对各项专项活动,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办案效果。

丁杰检察长对第一季度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二是要做好资源整合,与各部门之间做好配合,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实现“检察工作一体化”;三是要善于总结,做好梳理工作,对涉及的新领域、新案件,要有精品意识,要做精做细,培育精品案例;四是要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把公益诉讼工作推广出去,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形成全社会保护公益的氛围,更好地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