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战“疫”进行时】监所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蓝”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监管场所统一实行封闭管理。为进一步加强看守所疫情防控,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蒙城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人员冲在防疫一线,与看守所监管民警共守防疫关口,共筑安全防线。

目前,蒙城县看守所执勤采取“隔离+值班”全员封闭管理模式,封闭期间所有人员不得与家人及社会人员接触,实行全程闭环管理。蒙城县检察院驻所检察人员已连续奋战38天,与监管民警同吃同住,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由于看守所实行封闭管理,办案人员难以开展正常提审、换押等诉讼工作,为不影响蒙城县检察院案件诉讼进展,驻所检察人员主动承担协助工作。截止目前,驻所检察人员已协助该院远程提审107次,协助市院及其他县院远程提审10次,协助发放权利义务告知书62份,办理在押人员换押38人次。

驻所检察人员虽因疫情防控要求和协助远程提审需要不能进入监区,但仍努力通过各项措施实现检察监督效果。驻所检察人员共参加看守所交接班会4次,与看守所带班领导就监所安全重大工作沟通6次,受理在押人员材料转递12份,清理看守所封闭管理前超期羁押6人次,并加强对入监入所、出所出监等重点环节监督,全面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