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公检面对面交流,让侦查监督有据有力
时间:2022-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实现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4月20日,蒙城县检察院、蒙城县公安局召开公检业务研讨会议,就两件疑难案件的罪与非罪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干警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学习了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随后,侦查机关办案人就案件事实、侦办过程、侦查取证及案件定性问题进行了介绍,检察机关承办人就案件定性及证据存在的问题发表了审查意见,参会的其他人员也都充分发表了意见,现场研讨气氛热烈而紧张,最终形成了会议纪要。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办案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今后如何共同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加强协调配合,开展充分讨论。

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机制优势,不断健全完善和贯彻落实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相关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办案效能和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