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县检察院与县妇女联合会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为进一步提升蒙城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蒙城县检察院与蒙城县妇女联合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沟通配合,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协作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并邀请县政协委员参加。


会上,针对实践中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结合“弱势困境儿童特别保护行动”“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等专项活动,分析研究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当前形势,从联合救助、联动监督、联动法治宣传、联动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旨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纵深发展。

下一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为抓手,与县妇联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优势互补,全面提升全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