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妇联”,共同推动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走深做实
时间:2022-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力度,深化妇女权益保护,4月29日,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与蒙城县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展开座谈。


会议明确了“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相关衔接事项,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的困难妇女群体进行了界定,对常态化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内容达成共识。在部分县政协委员的参与、见证下,蒙城县人民检察院与蒙城县妇女联合会会签了《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实施方案》。

据悉,蒙城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一直持续关注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帮扶,自2019年以来已对18名困难妇女被害人或近亲属发放救助资金24.85万元。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妇女的救助力度,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协作衔接落实多元帮扶措施,实现困难线索及时发现、救助案件优先办理、实际困难多元解决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