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蒙城检察: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农资市场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2-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行为,促进蒙城县农资市场秩序健康平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蒙城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资市场专项监督活动。


专项活动中,第四检察部干警与农业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专业户证照是否齐全、进货及销售台账是否准确、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农资产品是否合格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农资市场与农业生产活动息息相关,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不仅关系到农业生产安全和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下一步,蒙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与县农业农村局的协作力度,确保全县群众能够使用到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为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